低溫.水氣足 合歡山7:20飄雪10分鐘

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巫召清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提醒您還要再冷五天,今(8)日因為有雨再加上風勢強勁,體感溫度低,明天雖然氣溫上升,但又有鋒面接近,後天週日雖然雨比較緩了,但冷氣團又來,不穩定的天氣還要持續好幾天,也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,上午合歡山飄雪了,雖然只有十分鐘,但還是讓遊客非常興奮。

三月雪來襲!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台灣中部以北多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合歡山上午七點二十分飄了十分鐘的雪,一片片雪花飄落讓遊客驚喜不已,另外苗栗雪山凌晨氣溫只有一度,369山莊也在凌晨下雪,因為這波冷氣團夾雜水氣,雪霸公園管理處也呼籲上山遊客要做好保暖。

早上七點多,天上飄下一片片雪花,遊客驚喜不已,趕緊開直播和大家一起分享,合歡山武嶺下雨夾雜下雪,雖然飄下的雪花到達地面馬上融化,但遊客也顧不得又濕又冷,跑出車外等雪。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中部以北多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合歡山松雪樓工作人員也用手機拍下下雪那一刻。

另外苗栗雪山凌晨氣溫只有一度,也下了一整晚的冰霰和雨水,今年因為暖冬,合歡山上次降雪已經是一月的事情,這次強烈冷氣團發威,上山等雪的遊客終於再度看到降雪,開心不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