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+東北季風 中部以北.東部雨勢明顯

鋒面+東北季風 中部以北.東部雨勢明顯 | 華視新聞
鋒面通過,各地雲量增多,降雨機率增高。(氣象局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連續假期最後一天,由於東北季風減弱,今(3日)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、陽光露臉的天氣;溫度方面,清晨各地低溫約17至20度,偏南風帶來溫暖的空氣,白天各地高溫普遍都在26至29度。

根據氣象局觀測,今天(3日)鋒面通過,各地雲量增多,降雨機率增高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局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一些,南部及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。

3日8時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,鋒面雲系已在北部海面。(氣象局)
3日8時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,鋒面雲系已在北部海面。(氣象局)

氣溫方面,下雨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北臺灣轉濕涼,高溫只有22至24度,其他地區高溫仍有約27至29度,各地早晚有涼意,低溫約16至20度,請留意溫度變化、適時調整穿著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洩天機教室》專欄中提到,週三(6日)至週五(8日)晨,又有一波鋒面及「大陸冷氣團」南下,氣溫逐日下降,北台灣再轉濕冷,週四晚、週五晨,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將降至12、13度。他也提醒,由於水氣仍多,降雨範圍大、易有較大雨勢發生,故從週三起,北台灣不只「春寒料峭」,台灣的天氣也將類似於「春寒雨若泉(濺)」,俗諺所云的寫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