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假越晚越冷! 各地有雨濕又涼

朱培滋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28連假最後一天碰上東北季風影響,接下來這一週會有兩波冷空氣報到,3日這一波及明天低溫會只剩15度,週二會是一個空檔,週三會再有大陸冷氣團報到,變冷感受就很明顯,北部低溫下探12度還會下雨,一直冷到週六,提醒觀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!

揮別228連假也要跟好天氣說掰掰,因為東北季風報到,北部和東北部週日開始降雨,越晚越冷,一直到週二清晨,北台灣低溫只有15度,雨明天比較少,還好週二會有小空檔,東北季風減弱,北台灣高溫回到20度以上,只剩東部有局部短暫雨。

週三起還會有另一波冷空氣,可能是大陸冷氣團等級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北部最低溫下探12度,變冷感受很明顯,全台降雨機率都提高還可能會有大雷雨,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不排除可能會降雪,一直等到週六冷空氣才會減弱。提醒大家,本週天氣變化大,外出除了攜帶雨具備用,最好穿暖一點才不會著涼感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