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大雨 彰化民宅淹水.砂石車翻

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天氣變化相當劇烈,3日中部地區接近中午時下起傾盆大雨,彰化花壇鄉學府路排水不及,水淹到腳踝還淹進民宅客廳。鹿港鎮還有砂石車因為大雨沖刷,土石鬆軟導致砂石車翻車,駕駛受困。另外雪山下雪了,有登山客現場直擊,369山莊飄下雪花夾雜著雨水。雪霸公園管理處表示,這場雪下得突然,應該是鋒面經過,加上氣溫驟降的關係。

天空飄起雪花,夾雜著雨水,雪霸國家公園的369山莊下雪了,志工們揹著三六九山莊的垃圾,頂著低溫爬下山很辛苦,但能碰上三月雪都又驚又喜,管理處接到登山客回報,說雪山主峰下雪,並一路下到黑森林水源地8.7K的地方。提醒登山客,上山的保暖裝備要準備齊全,天氣變化劇烈,中部地區中午開始下起大雨,彰化花壇鄉還淹水了,瞬間大雨造成花壇鄉學府路這邊排水不及,水淹到腳踝甚至淹進民宅客廳。

鹿港鎮還有砂石車駕駛,施工到一半,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,將地上的泥土沖濕、泡到鬆軟,造成車輛重心不穩翻車,還好消防隊員緊急趕到,將受困在駕駛座的60歲王姓駕駛救出來,人很幸運只受輕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