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郵輪首航花蓮 原住民歌舞喜迎遊客

國際郵輪首航花蓮 原住民歌舞喜迎遊客 | 華視新聞
威士特丹號郵輪首航花蓮港。(圖/花蓮港務分公司提供)

洪立文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港在今(11)日清晨迎接今年第一艘國際郵輪「威士特丹號(Westerdam)」,港務公司安排原住民歌舞表演,也引進台灣特色小吃和文創商品,讓外籍遊客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。

威士特丹號郵輪今天搭載1909人靠泊花蓮港,從沖繩出發,半小時後靠泊港口,這是其首航花蓮,也是今年首艘到訪花蓮的郵輪。這艘郵輪隸屬荷美航運公司的嘉年華旗下高階郵輪,總噸位數8萬2348噸,船長285公尺,載客甲板11層,最大時速24節,滿載旅客數1916人。港務人員指出,這艘郵輪不算大,去年曾靠泊高雄港。

花蓮港務分公司研究員林清富表示,近年靠泊花蓮港的郵輪,以歐美航線為主,帶來龐大觀光效益,今天特別於通關後的服務大廳設攤,有珍珠奶茶、雞蛋糕、章魚燒等台灣小吃,以及高山茶、糕點、琉璃及藝術品等花蓮文創商,讓國際旅客體驗台灣美食和風情。

花蓮港務分公司表示,威士特丹號下月7日將再度到訪花蓮,預計今年有10艘國際郵輪靠泊花蓮港,而去年共6艘郵輪靠泊,旅客共1萬337人次。今年全年預計有10艘郵輪靠泊,期能在國際郵輪業務加持下,帶動花蓮的觀光產業發展,並拓展花蓮的國際視野,行銷全世界。

國際郵輪首航花蓮 原住民歌舞喜迎遊客 | 花蓮港務分公司安排花蓮特色原住民歌舞表演,讓船上1909位遊客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。(圖/花蓮港務分公司提供)
花蓮港務分公司安排花蓮特色原住民歌舞表演,讓船上1909位遊客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。(圖/花蓮港務分公司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