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中了幾項?哈佛認證「廢物」九項特質

你中了幾項?哈佛認證「廢物」九項特質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pixabay)

黃芷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是不是常常不想做事,只想賴在家呢?或是會不會時不時覺得自己三分鐘熱度呢?據《ETTODAY》報導,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出「1個人成為廢物的9大特質」,包含大家都知道的三分鐘熱度、拖延都在榜內。改善這些特質,就有可能脫離廢物的行列!

1、猶豫不決

英國哲學家懷海德(Whitehead)曾說過「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」。人們若猶豫不絕,將導致事事因為想太多而往後延,造成事情無法照如期執行。

猶豫不決(翻攝自pixabay)
猶豫不決(翻攝自pixabay)

2、拖延

有人稱期為「拖延症」,人們常以「很忙」、「沒時間」等為藉口,近而將事情下意識地往後拖延。

思想家羅曼·羅蘭也曾說過「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,它讓你以為那是安逸、是休息、是福氣,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、是倦怠、是消沉」。

3、3分鐘熱度

「世界上有80%的失敗都源於半途而廢」。可以說是虎頭蛇尾,對事情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。

4、害怕被拒絕

人在做事時應放下自尊,要專注於目標,也能做到不恥下問,但把自尊心擺很高的人,在做事時會瞻前顧後,關注於他人對自己的想法。

5、自我設限

還沒做事前就先否定自己,且給自己找了許多藉口去阻擋付出努力的機會,而且會消滅自己的潛在能力,認為自己很平庸,其實只是自己畫地自限的結果。

自我設限(翻攝自pixabay)
自我設限(翻攝自pixabay)

6、逃避現實

逃避現實的人有分成幾種,第1個特徵是喜歡隨心所欲;第2是沉迷遊戲或魔幻小說,讓你逃避現實生活;第3是覺得現實世界很殘酷;第4是無法面對不確定環境。

7、總找藉口

許多人犯錯時第一時間就是找藉口,導至自身無法進步,而且大多有一個共同特點,即是沒有野心、也沒有追求成功的慾望,這也導致人生沒有一個目標。

8、恐懼

心智弱小的人,會害怕面對挫折,事事都害怕,害怕被他人批評、害怕犯錯等,但這也造就了無法往前的因果。

畏懼任何事(翻攝自pixabay)
畏懼任何事(翻攝自pixabay)

9、拒絕學習

總說人要終生學習,若人拒絕自我成長,保持著「輕鬆一下沒關係」、「不要那麼逼自己」等想法,將會比他人比下去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