啤酒驗出致癌草甘膦 "青島"含量第1

張珮雲 編譯  / 中國

夏天快到了,很多民眾喜歡喝冰涼啤酒,不過美國消費團體採樣知名的啤酒品牌,發現20個品牌中有19個含有除草劑「年年春」裡的致癌物質「草甘膦」。其中中國知名品牌青島啤酒含量還是最多的。另外,國人熟知的百威、海尼根、美樂淡啤酒和科羅娜也都在名單中。

夏日消暑商品百百種!為了行銷,美國啤酒業者連中世紀歐洲封建領主,征戰殺伐的電視影集,都能配上透心涼的啤酒。而美國消費團體抽查了20種知名啤酒,發現有19種含有世衛組織旗下機構列為2A級致癌物質草甘膦。其中中國青島啤酒含量最高,排名第1,草甘膦的含量達49BPP單位。

另外,行銷國際的品牌包括康勝、美樂、百威、海尼根、健力士,在台灣各有愛好支持者的品牌也上榜了;標榜有機的啤酒和佐餐的葡萄酒也榜上有名。

業者辯稱,可能是灌溉水或土壤受污染,才在酒裡驗出草甘膦。但不可否認草甘膦是除草劑,年年春裡的成份之一,在動物實驗中有致癌證據。如果曝露在草甘膦中,罹癌的機率比一般人增加41倍。致癌陰影難讓消費者放心,業者擔心今年夏季啤酒銷量會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