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全台閃電1年161萬次 高雄居冠22萬次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日驚蟄,春雷響萬物生!你知道台灣一年有多少次閃電嗎?去年在台灣上空出現161萬次閃電,有超過8成、集中在6至8月,而閃電最多的城市,第1名是高雄市,有22萬次,嘉義市則是全台最密集出現閃電的地區,每平方公里出現131次閃電,是台北市的3倍。

去年4月,嘉義地區夜空上演閃電秀,黑暗中不停閃爍橘紅亮光,雲層中雷光閃閃持續2個多小時,這是大氣強烈對流的現象,讓人驚艷。同樣是2018年,高雄有民眾也拍到了,在林園區閃電閃個不停,長達好幾小時。

根據天氣風險公司提供的資料,台灣全方位閃電監測網測得去年一整年全台有161萬次閃電,閃電次數最多的是高雄市有22萬次,而閃電密度最高的就是在嘉義,平均每平方公里出現131次閃電,閃電雷擊多,因此很多學校大樓都會裝避雷針。

這種隱形天災殺傷力很大,在美國阿肯色州有人拍到,大樹被閃電擊中後起火燃燒的震撼畫面;高雄也曾發生電桿被雷擊中爆炸起火,美濃區1名65歲農夫騎機車,被雷劈中左肩後腦灼傷。提醒民眾,雷雨天最好別出門,減少遭雷擊的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