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教育部推"2歲班" 月繳最高11200!

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養孩子太貴,讓很多家長不敢生,為了搶救少子化的問題,教育部要拚平價幼保服務,在準公共化幼兒園推出「2歲班」,每個月平均收費上限,最高1萬1200元,預計8月上路。不過私立幼兒園業者說,這樣的收費連人事成本都沒辦法打平,而家長則是希望政府能再想辦法提高補助,才能讓更多人有意願生小孩。

孩子們又唱又跳,在幼兒園跟同學度過快樂時光,但會不會有一天,上課沒有同學陪呢?

搶救少子女化、減輕家長負擔,教育部要拚平價幼保服務,新制特別列出了,準公共化幼兒園「2歲班」的每個月平均收費,最高可以到1萬1千200元;3到5歲的班級,每個月的平均收費標準也有調整,就是希望鼓勵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化的行列。

但有業者覺得吃力,家長也負擔不小,因為目前教育部的補助上限還是維持4500元,沒有調整,教育部也表示,像是台北市的私立幼兒園本來收費就比較高,所以北市府未來也可能自行「加碼」補助,希望可以減輕家長的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