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炎熱15縣市紫外線過量 北部週三漸涼

高溫炎熱15縣市紫外線過量 北部週三漸涼 | 華視新聞
(翻攝氣象局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7)日台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;金門、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

今天氣溫大致與昨天相同,白天都是晴朗天氣,北部高溫有機會來到30度,低溫20度;中部高溫32度,低溫也是20度;南部地區高溫可能會有33度,猶如夏天,低溫只有21-23度,溫差有些大。

紫外線部分苗栗縣、宜蘭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花蓮縣、雲林縣、南投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現、澎湖縣和金門縣紫外現都是過量級,其他北部6縣市和連江縣都是高量級,全台民眾都要注意防曬。

(翻攝氣象局)
(翻攝氣象局)

週一、週二也是差不多的天氣,但到了週三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,氣象局預測,中南部大致維持好天氣,但是北部將會轉涼、降雨,比起週二下降3-4度左右。週四開始到週六北台灣都是濕涼天氣,溫度會再降低,其他地區也會跟著降低,出現涼意。

環保署表示,7日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南至西南風,此波西南風將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移入;清晨西半部風速弱,擴散條件不佳,污染物持續累積,午後受境外污染物移入疊加影響,西半部污染物濃度易上升,並須留意光化作用易使臭氧濃度升高;西半部地區有易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

環保署說明,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宜蘭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;中部空品區擴散條件較差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。

高溫炎熱15縣市紫外線過量 北部週三漸涼 | (翻攝環保署)
(翻攝環保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