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證照.學外語 讓你起薪高人一等!

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要怎麼讓自己比別人更有優勢?起薪更高?人力銀行建議可以依職業類別先去考取證照,或是獲得英語檢定,像是考托福、多益等,從履歷表上、就有一些禁忌要注意,千萬不能使用網路用語、自拍照甚至出現錯字,經歷更不能造假,否則可能會永遠被封殺!

準備畢業找工作了嗎?想要讓自己比別人更有優勢來專家教你從履歷表下手,寫履歷有學問,應徵不同的公司、不同的工作內容,得填寫不一樣的履歷投其所好,網路用語可千萬用不得,ㄟㄟㄟ平常和朋友聊天可以用,但這些詞彙用在履歷裡真的母湯,還有用自拍照當大頭照也千萬不可。

最嚴重就是經歷技能造假,別忘了圈子很小想打聽絕對打聽得到,就連臉書也要注意,可別讓人覺得你負面情緒很多,至於想提高起薪事前工作很重要,考證照,勞動部最新調查,前年起薪破2萬7是26年來最高,入行薪資又以金融及保險業3.1萬元最多,再來是有專業、科學及技術服務業2萬9345,資訊及通訊傳播業2萬8918,電力及燃氣供應業2萬8685,運輸及倉儲業2萬8328,但專家提醒別只看起薪,公司發展前景比起薪更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