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添4例境外移入麻疹 1人疑香港轉機感染

再添4例境外移入麻疹 1人疑香港轉機感染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(9)日公布國內再添4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,其中2人曾赴泰國旅遊、1人在越南工作,另1人則是赴北歐自助旅行,疑似因在香港轉機時遭傳染;疾管署提醒,今年國人赴泰旅遊人數較去年同期增3成,近期又將有潑水節登場,提醒民眾赴泰要格外注意,到香港旅遊或機場轉機也須慎防。

疾管署表示,本次新增4名麻疹新增個案,其中2人赴泰國旅遊,分別是北部22歲女性自助旅行與31歲男性跟團旅遊,分別於上月25日與29日發病;另北部29歲男子則是到丹麥、芬蘭、瑞典與挪威自助旅遊,但疑在香港轉機時遭傳染麻疹,返國當天就發燒。另有一名南部43歲男子在越南隆安省工作,在當地就發燒岀疹,本月2日返國就診後確診。上述4件境外移入個案,共計有1129人列入追蹤,最長追蹤至本月24日。

疾管署指出,國人赴泰旅遊人數增加,據統計今年1到2月有13.8萬人次赴泰旅遊,較去年同期增加3成,推估是因廉航增班且泰國落地簽免費,使國人赴泰意願增,但也反映在境外移入病例數上,今年至今已累積有4例泰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,去年、前年同期僅2例。

疾管署強調,香港麻疹疫情燒,機場爆發群聚事件已擴散至醫院,建議孕婦、幼童或未接種麻疹疫苗者,若到香港轉機或旅遊,應避免前往賣店等人潮擁擠處,並做好個人衛生管理;建議民眾前往麻疹流行地區,可就醫評估是否接種疫苗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