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麻疹近3年最嚴重 機場爆群聚感染

香港麻疹近3年最嚴重 機場爆群聚感染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香港

繼日本之後,香港也爆發麻疹疫情,根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昨(26)日公布的資料顯示,今年已經有26起麻疹確診病例,其中9人是在機場工作,包括機師和空服員。目前香港麻疹疫情,是近三年來最嚴重,提醒最近要前往香港的民眾,要留意身體狀況。

香港麻疹疫情擴散,截至26日晚上,已經有26起感染病例,其中9人是在機場工作,包括機師空服員海關和機場保全,機場淪為麻疹重災區,香港衛生署趕緊派人,到機場替員工注射麻疹疫苗,大部分是成年人,小朋友相對較少,當中頗多有外遊紀錄,亦有頗多不是本地出生的人士,疫苗接種情況不清晰。

香港是國人旅遊首選地之一,如今爆發機場群聚感染,接下來恐怕連社區都會出現小型爆發,香港衛生署也與藥廠協商增加麻疹疫苗供應。

香港確診病例當中,還有一名是個11個月大的女嬰,她在潛伏期的時候,曾經被帶到台灣。不只香港澳門的麻疹疫情也在上升,今年病例數都已經高於,近年來的每年總數,東南亞國家菲律賓疫情也在持續,其他像是越南泰國,日本和南韓等地的麻疹疫情,則出現趨緩跡象,提醒民眾要是計劃前往相關地點,一定要注意防護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