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R探索性的迷惘與矛盾 《赤裸狀態》結合空間與影像

VR探索性的迷惘與矛盾 《赤裸狀態》結合空間與影像 | 華視新聞
文化大傳系學生「基本矛盾」小組將在濕地venue5F舉辦《赤裸狀態》展覽。(圖/「基本矛盾」提供)

洪立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104級畢業展覽《#媒關係合作社 No Problem & Co.》,即將在5月3日至5日於松山文創園區二號倉庫舉行。其中多媒體組「基本矛盾」於4月4日至14日搶先在展演空間濕地venue5F舉辦《赤裸狀態》展覽。展覽內帶入VR技術,並將空間劃分為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,觀者們能在不同展間中體驗360度立體影像,透過影像與展場設計的搭配,讓人更能感受到空間與影像的關係。

《赤裸狀態》為三位文大大傳系學生的畢業作品,藉由展覽及VR形式傳達主題「性、情/慾流動」。在空間塑造上,將兩個展間設計成寫實及非寫實風格,結合VR影像共拍攝了四段360影片。在寫實空間影像裡呈現性中的情慾流動,以多段故事、關係表達;非寫實空間裡無特別性別、膚色、種族,呈現單純性的本質。

「基本矛盾」小組表示,人們因為性而迷惘,因為迷惘而探索,因為探索而迷失,進而產生了矛盾心態,這可能是你我都有過的經驗。《赤裸狀態》想呼籲觀眾在觀完展後,在性這門課題上能不斷的反思、整理自己,找到自己的答案。

展覽時間至14日止,VR體驗展開放時間為平日晚上6點至9點、假日為早上11點至晚上9點,詳細活動資訊可上臉書粉絲專頁搜尋《赤裸狀態》。

VR探索性的迷惘與矛盾 《赤裸狀態》結合空間與影像 | 《赤裸狀態》藉由展覽及VR形式傳達主題「性、情/慾流動」。(圖/「基本矛盾」提供)
《赤裸狀態》藉由展覽及VR形式傳達主題「性、情/慾流動」。(圖/「基本矛盾」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