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HPV疫苗關節痛 少女告贏衛福部

宋燕旻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打子宮頸疫苗竟然出現疼痛反映。一名國中女學生接種HPV疫苗第二劑6天後,出現疼痛反映,就醫之後確診罹患幼年型關節炎,向衛福部申請救濟不成,轉而提出行政訴訟。判決結果出爐,衛福部敗訴,將研議是否上訴。

預防子宮頸癌,很多人都會施打人類乳突病毒(HPV)疫苗!沒想到一名女學生BELLA2016年施打HPV二價疫苗之後,出現疼痛反映,確診罹患幼年型關節炎,向衛福部申請救濟不成,反而轉為提供行政訴訟,還告贏衛福部!

台北高院判決,衛福部要依判決法律見解,在2萬至120萬元內,准許一定金額的補償。衛福部則表示,不排除上訴!

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,HPV疫苗上市超過10年以來,全球陸續有像BELLA這樣的「痛痛女孩」病例出現,日本更是有不少女性施打之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;國健署也表示,WHO證實該疫苗安全有效,認為BELLA的個案不會影響接種率,會密切關切,要國人不要太過擔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