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教師法"修法兩樣情 教師.家長互摃

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汰換不良教師,立法院教委今(15)日進行「教師法」修正草案審查,這次修法重點是回應社會期待、加速不適任教師解聘、停聘等配套,立法院內激盪,立法院外也很精彩,有兩個教師團體集結抗議,認為修法「踐踏」教師工作權,另外,家長團體則是聲援教育部,認為不應該「師師相護」,讓學生成為犧牲品!

已經實施24年的教師法在立院進行「修正草案審查」,修法重點是針對「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」,引來立委砲轟!立委怒火猛烈,審議同時,立院外火氣也不小!

教師團體分為兩批集結,點名修法,要讓「沒有教育專長」的專家學者組成的教評會,決定老師去留,很可能會踐踏教師的工作權!教師團體相當不滿,但家長團體,也有話要說。

一個修法,造成原本該團結的家長跟教師對立,潘教育部長潘文忠承諾說會提出配套,要讓教育跳脫藍綠,怎麼樣對全體學生跟教師最好,才是最大考量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