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花地牛翻身 耕莘專校宿舍震成危樓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持續關心地震災情,新北市新店耕莘護理專科學校宿舍也被震成危樓,天花板差一點塌下來,書桌垮了,階梯鋼板嚴重裂開,學生嚇壞了,等地震一停馬上離開宿舍,校方也在第一時間疏散學生,初步檢查,建築結構沒有安全疑慮,後續還會請技師勘查進行修復。

地震來了大樓劇烈搖晃,這一晃把學生嚇壞了,趕在第一時間先逃到空曠地方,地震結束後,一回到宿舍,才發現地震災情這麼嚴重,書桌傾倒下來,桌上物品散落滿地,走出房間外更嚴重,宿舍的天花板幾乎整片傾斜,看起來隨時都可能塌下來。

這裡是耕莘護理專科學校的女生宿舍,地震把宿舍震出災情,也把這棟大樓變成危樓,女學生很害怕東西掉的到處都是,經過初步勘查,確認建築物沒有立即危險,學生才恢復正常上課,但部分區域,校方先拉起封鎖線,禁止學生跨越,像是大樓跟大樓之間的伸縮縫,疑似因為地震出現五公分寬的裂縫,目前聯絡土木技師還有建築師做後續處理。

而這棟女生宿舍大樓蓋了超過20年,校方解釋,過去有按時維護檢修,但這次地震卻震出不少問題,目前除了盡快修復補強建築物外,也會宣導加強避難措施,不讓學生陷入危樓的危機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