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活化閒置校舍 打造公共幼兒園

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幼兒要上公共化幼兒園,抽籤的時候都是搶破頭!新北市特別進行空間盤點,把二重國中的校舍活化,打造成幼兒園,108學年度新增附設幼兒班四班,可以從零歲一直上到15歲,教育完整連接,未來希望每年能增加25班公幼,減輕家長的負擔!

走進二重國中,走廊很有童趣,洗手台是符合小小孩身高的高度,就連洗手間的隔間都只到成人身高的一半,國中生用的了嗎?原來這些都是要給幼兒用的。

新北市府盤點閒置空間,把二重國中沒用到的校舍重新打造成幼兒園,以前國中生用的課桌椅也變成了小朋友用的版本,在108學年度,二重國中就新增附設幼兒園4班,收托106人!

新北市從民國100學年到107學年,把閒置的校舍活化,總共活化729間教室,增加431班公幼跟26家公托中心,108學年預計增設公幼41班,可讓1058位小朋友來就讀。由於私立的幼兒園收費高,公托又難搶,擴大班級,增加名額,也可以減輕家長的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