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外食費連6個月上漲 小吃不再平價!

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雞排、甜不辣、麵線這些小吃一向給人物美價廉印象,但現在其實已經不再平價,一份動輒70至80元,將近一個便當價格,主計總處統計,外食費與去年相比連六個月上漲,還連兩個月漲幅比去年同期都超過六%、有店家反映,真的是因為原物料、租金、工資上漲,不得已只好反映在價格上!

位在萬華的老字號麵線攤,大碗的75元,和30年前一碗30元相比,物價回不去了,就是因為工資飛漲、原物料漲價,店家不得以在兩年前調整售價,老闆娘強調自己用的是真材實料,不過身為銅板美食的麵線,現在將近一個便當價格。

小吃變高貴,主計總處以蚵仔麵線、臭豆腐、雞排等「小吃指數」為指標,主計總處以蚵仔麵線、臭豆腐、雞排等「小吃指數」為指標,發現士林夜市雞排,一片從50元賣到80元;以前的20元乾麵早就看不到,現在得花你80元;車輪餅從10元飆漲到12至20元,特別餡料,像包冰淇淋的一個上看40至50元。

外食費與去年相比連六個月上漲,出現連兩個月漲幅比去年同期都超過六%。小吃吹起漲價風,銅板美食恐成絕響,雖然民眾不在意、直說好吃就好,但平價小吃難敵漲價浪潮是事實,以後想吃銅板美食,恐怕越來越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