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比登瘋台灣小吃 名單暴增至24家!

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《米其林指南》下週三才正式公布奪星餐廳榜單,但米其林官方今(3)日再提前曝光象徵平價美食的「必比登推介」中夜市小吃名單,從去年10家,今年暴增到24家,也擴增3個夜市上榜,包括延三夜市等,總共有15店家新入榜,不過美食家徐天麟看完名單認為,這很像是某個部落客的懶人包,有遺珠之憾。

自製潤餅皮抹上甜辣醬芥末,放上紅燒肉素排骨酥,最後是滿滿的咖哩蘿蔔,就是這個潤餅擠進今年必比登推介,被評為「潤餅卷裡填滿10種不同的餡料,每一口都扎實豐富,口感層次交疊」。

年度象徵平價美食的「必比登推介」,夜市小吃名單出爐,總共選出24家,有15家新上榜,南機場夜市的松青潤餅、無名推車燒餅;寧夏夜市的方家雞肉飯;饒河夜市的阿國滷味、紅柔牛肉麵牛雜湯;士林夜市的鐘家原上海生煎包、好朋友涼麵;臨江街夜市的天香臭豆腐、御品元冰火湯圓;延三夜市;公館夜市的雄記蔥抓餅、藍家割包;華西街夜市的小王清湯瓜仔肉。

徐天麟說,必比登推介是平民化美味,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必比登名單,譬如夜市小吃非常有自己特色的南機場,一次就買10顆肉圓,民眾說真的太好吃啦;還有這條小巷,3家水餃店鼎足而立,中午就開門的「秀昌」,4、5個人手上忙著擀皮、包水餃,這個口味收服不少從小到老的胃。

必比登推介夜市小吃名單出爐,但是民眾各自心中都有最愛店家,也許沒有米其林光環加持,但是能吃到心中的NO.1,最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