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杉林區飆到37.1度 車子像烤爐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,今年的春天是72年來最溫暖的春天,全台這幾天都是悶熱的天氣,尤其,南部地區更是上看36度,高雄氣象站中午時就測到杉林區飆到37.1度,最主要就是因為鋒面來襲前,暖氣團進逼造成高溫。

這幾天的高雄,真的又悶又熱,太陽猛發威,戶外的車子,車外像烤盤,車內像烤爐,被太陽曬了3個小時的車,車內溫度飆到了64.4度,再來測測引擎蓋,溫度也高達66.3度,再繼續曬下去,恐怕真的能像這樣,引擎蓋都能煎牛排了。

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,今年是72年來最溫暖的春天,南部地區甚至上看36度,明明是春天怎麼這幾天會這麼熱,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表示,在鋒面來臨之前這一邊都是吹著偏南的風 ,偏南風會帶來比較溫暖的空氣,所以會覺得比較熱,高雄氣象站也說進入夏天後會更熱,像一年前的夏天,就熱到安全帽都被曬變形了,不過要先注意接下來幾天,鋒面接近台灣,氣溫下降也會下雨,出門別忘了帶雨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