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前"神車"曝光 1輛可買數棟樓房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代的汽車除了更環保省油,也強調時尚和科技感,不過大家還記得,三十年前國內銷售量最高的車子是哪一部嗎?這些「神車」,有的現在還能在路上看到,而進口的稀有古董車,如果以當時市價換算,都可以買下好幾塊土地,帶大家一塊去看看這些古董車。

即使過了57年,這部1962年,手工打造的的福斯KARMANN GHIA跑車,引擎依然順暢,開上路吸睛度十足,車主20年前,花100多萬台幣買下它,即使是大廠牌BMW,三十年前新車也只有90萬,換算當時市價,可以買好幾棟房子。

說到古董車,三十年前國內銷售量最高的車子,是哪一部,大家還記得嗎?福特天王星售價42.9萬,在當時算是高價位,但豪華內裝和流線型車身,讓它榮登天王級「神車」,第二名是國產裕隆速利303,第三名則是中華多利,連成龍都在電影中使用過,這些車強調耐用、高CP值,市場聲望不墜。

到了三十年後,民眾買車雖然也看CP值,但更強調時尚和科技感,前三名,都以日系車為主,隨著科技變遷,未來的「神車」不再只是交通工具,更像是一部會跑的手機,和人類日常生活,密不可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