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效成分不足! 友露安回收9.3萬瓶

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感冒會喝的「三支雨傘標」友露安糖漿,廠商主動通報,106年生產的一批感冒藥液,主成分「抗組織胺劑」含量沒有達到原本核准的規格,也就是吃了但藥效不如預期,自行要求下架回收,市面上數量大約9萬3千瓶,提醒民眾,如果有產品批號「17003V」的友露安液,或購買單據,可以拿去藥局退換貨。

老字號感冒藥,三支雨傘標友露安,廠商主動通報要下架回收,已經流入市面上的9萬3千瓶感冒糖漿,藥廠跟食藥署通報說,批號17003V這一批友露安,裡面的主成分抗組織胺劑,還在24個月的效期內,但在18個月時,含量沒有到達核準規格90%至110%,而是低於90%,可能服用後療效不如預期,因此要求下架。食藥署表示,主成分過低只是沒有預期效果,並沒有危害。

感冒糖漿明明還沒超過有效期限,卻出現主成分含量過低的情況,現在食藥署也要針對業者提出的說明,決定是否進一步懲處。如果認定是劣藥,可以開罰10萬元以上、5000萬以下罰鍰。提醒民眾,如果有買到這一批友露安,可以拿著產品或單據到藥局退換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