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到不可思議! 玉山主峰出現「飛碟雲」

美到不可思議! 玉山主峰出現「飛碟雲」 | 華視新聞
(翻攝玉山國家公園臉書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近日受到鋒面影響以及梅雨季節報到,玉山山脈出現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景,一整片如「飛碟」般的雲籠罩玉山主峰與北北峰,玉管處人員拍下照片並PO上臉書分享。

玉山北峰氣象站表示,5月鋒面來襲,梅雨季節到來,但4月底中南部出現了東北季風,隨著水平氣流南下,一遇到海拔2500公尺到3000公尺的高山,強烈抬升的作用下,雲層出現冷卻過程,凝結成類似帽子的奇特形狀,就形成了俗稱「飛碟雲」、「斗笠雲」的莢狀高積雲。

所謂的莢狀高積雲造型往往很獨特,若是在鋒面入侵之後出現,預告著將會有好天氣;相反的,在鋒面來襲之前出現,往往會伴隨著氣溫轉涼或是雨季來臨。

玉管處表示,4月底塔塔加遊客中心人員前往玉山國家公園園區巡查,下午抵達東埔山時天氣相當晴朗,於是看見了玉山群峰上方籠罩的斗笠雲,雲彩隨著日落由潔白漸漸轉成金黃色,美不勝收。玉管處人員說,過去雖然也曾看過類似形狀的雲團,但出現橫跨主峰與北北峰的大片斗笠雲很少見,能見識到如此雄壯的景色很令人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