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絕美"莢狀雲" 宛如飛碟降臨

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上週梅雨鋒面報到前夕,玉山群峰出現很明顯的「莢狀雲」,看起來就像是飛碟降臨一樣,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的奧妙,氣象局表示,因為水平氣流南下,碰上海拔2500至3000公尺的高山,抬升作用下形成的,也因為玉山能見度好,所以這次的「莢狀雲」才會這麼漂亮!

一片薄薄的白雲,就在玉山的山頭,看起來好像飛碟降臨一般,很多網友以為,這好像是合成圖,其實這是俗稱「飛碟雲」、「斗笠雲」的莢狀雲,在氣流抬升作用下形成。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:「雲層在兩三千公尺的時候,吹的是西南風 爬坡過程當中呢,把水氣往上升凝結而逐漸形成雲。」

過去,在屏東大武山也曾經拍過莢狀雲出現的奇景,看起來就像是奶油千層派!合歡山也有攝影家在主峰的地方,以縮時的方式拍下星空中的雲,就像是飛碟一樣,美得讓人感動,雖然這些「莢狀雲」只有在高海拔地區才拍得到,但在平地的朋友也可以趁好天氣,外出拍拍照!

鋒面遠離,天氣轉為穩定,雖然週六還是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,但氣溫回暖,越晚天氣越好!氣象局週日週一,下週二開始鋒面接近,下週三、週四,西半部跟東北部都會有雨,想趁好天氣去玩,得把握週末了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