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胞胎"男"丁格爾 打破刻板印象

張益鈞 樸星宇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丁格爾是護理界的先驅,在她的努力下提升了護理人員的地位,現在也有一群「男」丁格爾,男生的男,在改變著護理界,由男生來擔任護理工作,打破刻板印象,花蓮還有間醫院,雙胞胎兄弟都是護理師,有病人覺得奇怪,怎麼到哪都看的到他,還以為有分身術。

細心的詢問紀錄病人的病情變化,劉浩文是醫院裡少數的男性護理師,雖然人數少但他不孤單,親哥哥浩仁也在這裡服務同樣擔任護理師,兩個人還是雙胞胎,就像同個模子印出來一樣乍看根本分不出來,還以為是有分身術,讓不少病人常常嚇一跳。

兄弟倆為了分擔家計考公費護理師,不但減輕媽媽的負擔還能有一技之長,在醫院服務一年多能力也備受肯定,護理師 劉浩文 (弟弟):「服務到現在,我跟哥哥都還算滿適應的,因為我們都在做我們喜歡的事情,也可以幫助到家人。」護理師 劉浩仁(哥哥):「因為想說一個在外科,一個在內科,這樣我們可以互相學習。」只看專業不看性別,顛覆刻板印象也讓兩兄弟的努力被看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