腳痛敷貼布5年都沒好 竟是"腳中風"

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長民眾注意了,腳也有可能中風!一位75歲劉伯伯,右腳痛以為是足底筋膜炎,自己買痠痛貼布貼5年沒好,反而嚴重到要拄拐杖走路,今年4月初,痛到受不了掛急診,才發現是腳中風,腳已經開始出現壞死狀況,再拖下去可能要截肢!

75歲劉伯伯5年前開始,走路右腳踝腳底都會抽痛,以為是足底筋膜炎,痠痛貼布貼五年都沒好轉,還更嚴重必須拄拐杖走,今年4月初,劉伯伯突然下肢冰冷發白,痛到受不了,患者劉伯伯:「那天晚上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,趕去急診,醫生要我馬上住院,我嚇壞。」

醫生發現,劉伯伯是下肢動脈栓塞,俗稱腳中風,心臟內科醫師張嘉修表示,不處理會需要截肢或導致死亡,好在緊急治療後,劉伯伯住院一週就出院,現在能夠順利走了。

醫生說,足底筋膜炎因為發炎,腳底會是熱熱的,但腳中風會像劉伯伯一樣,摸起來冰涼,而腳中風高危險群,包括40歲以上中年人,久坐並缺乏運動上班族,還有三高患者,特別提醒如果走路時,因為疼痛走走停停,甚至出現下肢冰冷、發白,要趕緊就醫提早治療,避免危及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