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香蕉.柑橘防中風? 華視新聞追真相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吃水果能預防中風嗎?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,說吃香蕉能預防中風,甚至還有網路文章說吃柑橘類、檸檬、鳳梨也是防中風聖品,但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華視和事實查核中心合作,一起找來專家,告訴大家真的能靠吃水果就預防中風嗎?

救護車十萬火急,但中風一發生,送醫往往來不及,就怕中風突然找上門,很多人上網找預防小撇步,打上關鍵字,就會出現一系列吃水果防中風文章,就連LINE上也流傳這樣的訊息:90%的人不知道,吃這水果,才能真正預防中風,指的就是它,香蕉。

吃香蕉能防中風?香蕉含鉀離子,確實有助身體健康,但只能幫助心臟肌肉收縮,沒有預防中風功效,醫師:「不可能。」

除了香蕉還有很多水果都被說有效,醫師:「導致中風原因很多,靠吃水果預防中風,目前醫學上都沒有根據。」就連網路上說,有日本醫學研究佐證,其實是多吃香蕉能提升免疫力、而不是預防中風,文章被誤用,民眾看了可能信以為真、延誤就醫。

營養師還提醒,水果吃太多、還會有其他副作用:變胖。一天吃多少,想要身體健康、還是要均衡飲食,如果有三高疾病,最好定期檢查、作息正常、規律運動,不抽菸不喝酒、不碰高油脂食物,才能避免中風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