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遠離氣溫回升 母親節好天氣!

連珮貝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天就是母親節了,天氣不錯,可以帶媽媽出去走走,鋒面遠離,天氣回穩,氣溫也回升,西半部大致多雲到晴,東半部雲量稍多,午後局部有可能會出現雷陣雨,但整體來說天氣不錯,西半部高溫有機會來到32度,預計下週也都是這樣暖熱的天氣。

週末全台天氣放晴、陽光露臉,大人小孩趕緊出來曬曬太陽,母親節趕走梅雨鋒面,西半部多雲到晴,好天氣有機會持續到下週。

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:「天氣是逐漸穩定,各地基本上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但是還是要注意午後山區的陣雨的情形,因為比較偏東北東風到東風,所以在整個東半部,在這幾天還是會有一些局部性的陣雨」。

氣象局也特別為母親節,做了星期五六日的三天天氣預報圖,整體來說降雨較偏向在山區,雨勢零星溫度感受上溫暖舒適,高溫上看32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:「(下週)高溫的部分可能會接近,有些地區可能會接近到35度左右,整體而言高溫大概在32-34度,但像在高屏內陸,或是花東縱谷甚至是盆地地形,都有機會上看35度高溫」。

下週三風向轉吹西南風,白天更暖熱高雄屏東高溫逼近35度,夏天腳步近了,不妨趁著好天氣,在母親節帶媽媽出去走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