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催熟惹疑慮 農委會:食用安全無虞

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羅立芸 張政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正值芒果的產季,而果農栽種的芒果有自然熟跟催熟兩種農法,其中催熟芒果容易讓消費者產生疑慮,食用上是否對人體有負擔?農業學者表示,現在農民所使用的「益收」生長素在2014年政府就核准使用,而且對催熟劑殘留量的檢驗標準相當嚴格,不能超過1PPM,比日本的2PPM還嚴謹,並且也規定採收前三天就不能再使用,讓催熟劑自然揮發,採收時殘留量能過關,果實安全無虞。

芒果一顆顆都已經套袋,因為現在正值採收期,果農說芒果分為,「在欉黃」就是自然熟的,還有一種是催熟的,用的就是這種「益收」生長素,果農說這樣的催熟劑是合法使用,農委會就表示,使用益收生長素是安全的,國內對催收劑殘留量,檢驗標準相當嚴格,不能超過1PPM,比日本的2PPM還嚴謹。

農業學者也說,「益收」生長素的使用也有高標準的規定,「益收」是一種人工合成的有機磷類乙烯釋放劑,能夠分解成乙烯,並且會快速揮發,不太會殘留在芒果上,加上防檢單位的嚴格把關,所以催熟的芒果,是可以放心吃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