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史上第2位女性! 詹喬愉征服聖母峰

張珮雲 編譯

入夏之後,登山界再度掀起攻上聖母峰的熱潮。到尼泊爾攀登世界第一高峰,要繳交許可證費用一個人1萬1千美元、將近35萬台幣,而台灣美女詹喬愉帶著感冒的身體冒險攻頂,在台灣時間27日凌晨5點半左右,成功攀上海拔8848公尺的聖母峰,成為第二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的台灣女性登山家。

身材輕巧的台灣女性登山家詹喬愉在攀登聖母峰的沿路上留下記錄,和國人一起近距離分享聖母峰的面貌。為了適應環境,詹喬愉先挑戰8481公尺的世界第5高峰馬卡魯峰,等待天候好轉,再上攻8848公尺、世界最高的聖母峰。

然而這時另一個挑戰來了,詹喬愉感冒了。海拔越高空氣越稀薄,台灣玉山山頂的空氣含氧量大約只有60%,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,聖母峰的含氧量只有平地的三分之一,可以想見帶著感冒攻頂的詹喬愉面臨的挑戰有多大。

幸好天時地利人和,讓她在27日成功攀登聖母峰並且平安下山,成為另一位女性登山家江秀真之後,第二位登上聖母峰的台灣女性登山家。然而,不是每位登山家都那麼幸運。據當地氣象報告,5月只有16、17、22、27日四天適合攻頂。結果超過500人搶在這時候攻頂,人太多,山徑上大塞車,加上有些登山經驗不足、體力不繼的人卡在中間,吃不好睡不好加上半路上塞車耗氧耗體力,因此造成難以想像的山難,目前已知有11人罹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