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考照大魔王題 半數人都答錯!

蔡慧君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降低肇事率,現在機車路考不僅難,就連筆試也要特別小心遇到「大魔王題」,我們舉例來說,筆試情境題當中有一題說,「機車行經沒有號誌的十字路口,如果右方有轎車要過,騎士怎麼行駛比較安全?」,錯誤率51%,也就是超過一半的人都答錯,我們整理大魔王題給你,說不定連有駕照的騎士們都答不出來。

直行轉彎,一不小心感應裝置就逼逼叫。機車路考不簡單,但筆試這一題超過一半的人都被考倒了,「機車行經沒有號誌十字路口,如果右方有轎車要過,騎士怎麼行駛比較安全?」

不過,為什麼選這答案大家霧煞煞,就讓專業教練來解答,駕訓班教練黃專員表示,「幹道的路權是優先於支道的」。

公路總局統計,機車筆試題庫中最容易錯的情境題,第1名「機車駕駛人如何行駛較安全」錯誤率51%,第2名「2車進入同一車道,何者應該先行?」也有34%的錯誤率,第3名「機車要減速駕駛人如何操作煞車較安全?」錯誤率28%。

為了讓機車騎士充分了解騎車正確觀念,有關路權的題目得好好熟記,才能順利拿到駕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