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美館6/21起收費 市民銅板價50元

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美術館開幕半年後,準備要收費了!原本免費入場,從6月21號開始,外縣市民眾150元、台南市民銅板價50元。館方強調,跟其他場館比起來不會太貴,除了美術館取消免費,現在也傳出,原本台南市民免費參觀的古蹟景點,已經著手計畫收費,市府證實這項消息,強調是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。

空間寬敞、環境優雅,台南市美術館自從去年底開幕後,加上免費參觀的好康,成了欣賞藝文的好去處,不過這免費措施只到6月20號,因為21號開始,外縣市民眾得收150元,台南市民也要收50元,不少人就直呼:「不合理」、「來這邊的時間又不多,來的時候還要收費」、「可能進來的意願就會更低」。

除了台南市美術館要收費,原本台南市民去赤崁樓、安平古堡、億載金城、安平樹屋這些古蹟景點,都可以憑身分證免費入園的福利,現在也準備要取消了。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,基於使用者付費的立場,我們覺得其實必要的收費是應該的,但也強調古蹟並不是以營利為目的。

市民參觀古蹟的票價還沒訂出來,雖然還是銅板價,但一家四口就得多花上百塊錢,小確幸被取消,會不會影響參觀人數,還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