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小吃吹漲風 "銅板價"變"紙鈔價"?

潘潔瑩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這裡的美食就是真的漲價了!台南府城最近被觀光客發現,原本的「銅板」價,變成「紙鈔」價了!像是新鮮的虱目魚肚湯,10年前才50元,現在一碗賣90元以上,著名的清燙牛肉湯外加肉燥飯無限供應,早年收100元,不少商家都調整為120元,但離開主要觀光區,有些店家還是很佛心。

新鮮牛肉片淋上滾燙清湯,看了讓人食指大動,台南著名的溫體牛清燙牛肉湯,外加肉燥飯無限供應,早年收費100元,但近來不少商家都調整為120元,還有熱騰騰香噴噴的虱目魚肚湯,也從10年前一碗50元,如今變成一碗90元,顧客直說有點吃不消,但店家也說漲價不得已,因為虱目魚成本大幅提高,台南美食眾多但因為人事成本、原物料上漲。

著名的麻豆碗粿也從一碗20元漲到30元,還有擔仔麵一碗也漲到60元左右,銅板價難道吃不到了嗎?沒關係,台南還是有便宜小吃,這家開了37年的黑輪攤每枝黑輪、米血,都只要2元,是在地人喜愛的下午茶,小資族荷包怕縮水,用餐錢不妨多比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