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世界第一! 台繩索救援隊奪國際賽冠軍

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

在比利時登場的第14屆GRIMPDAY繩索救援賽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繩索救援賽事,相當於繩索界的奧林匹克!來自高雄繩索救援隊KRRT第二次參賽就奪下冠軍,還拿著中華民國國旗上台領獎。受訓的甘苦談和得獎的心情,來聽聽來自比利時的獨家回應!

有人掉下山谷消防員緊急展開救援大作戰,在近乎垂直的牆面要把傷患救起來,邊喊口號、考驗彼此默契,成功完成任務,這是在比利時舉辦的GRIMPDAY繩索救援國際賽,台灣擊敗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等15國近30個隊伍,拿下冠軍。

隊員興奮上台領獎,就在全世界面前驕傲舉起中華民國國旗,他們是來自高雄的繩索救援隊KRRT,成立4年,主要成員都是消防隊員,今年第2次參賽就奪下冠軍。高雄繩索救援隊KRRT領隊孔垂翔表示,我們做了很久的準備,所以我覺得我們成績一定不差,只是沒有想到會好到是第一名,我們練習跟比賽都是用自己的假,裝備花自己的錢,這次比賽總共來了14位,能夠出來比賽這件事情,對我們來說比較不容易。

比賽的另一個體力項目:爬升,光看速度就知道台灣選手實力有多堅強,整場賽事得背著20-30公斤的裝備,不只考驗體力更考驗團隊默契,還要有精準的救援策略。致勝關鍵加上紮實訓練,KRRT高雄繩索救援隊在安全、速度、效率這些評分標準都拿下高分,表現受到肯定,也拿到1000歐元約三萬五台幣的獎金,但更難得的是讓全世界見證台灣首屈一指的救援技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