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到老學到老 台北商業大學聯合畢典

宋燕旻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商業大學,15號晚間舉辦聯合畢業典禮,包括附設空中進修學院的學生,都來參與,不少人是已經就業多年之後,決定再來進修,還抱著嬰兒來參加畢業典禮!

青春洋溢的學生用熱舞替畢業典禮揭開序幕,台北商業大學週六舉辦畢業典禮,各科系的畢業生都很興奮,不少家長,都來見證小孩畢業的珍貴時刻,但畢業生中有一群人特別搶眼,他們有的人都已經是爸爸媽媽的等級,還有人的年紀可以當爺爺奶奶了,他們都是空中進修學院的學生,不少人是就業之後,又來進修,還有人抱著女兒,一起參加畢業典禮。

台北商業大學空中進修學院畢業生吳先生:「工作到了一定的時間點之後,還會有些閒暇之餘的時間

就是想要利用這些東西,來補充自己學業方面的東西」。台北商業大學空中進修學院畢業生李先生:「終身學習嘛,活到老學到老」。

入學沒有年齡、性別、職業的限制,專科部修滿80學分、學院部修滿72學分,成績及格就能獲頒畢業證書,分別取得二專及二技畢業之資格,也成為近年趨勢。

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:「我們都非常認真的教學,很多同學空院畢業之後都考取其他大學的研究所」。

活到老、學到老,年輕時礙於生活或是現實狀況,沒辦法更上一層樓,學無止盡,空院也成為想進修的一個好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