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遊補助方案 宜花東.南台灣最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活絡國民旅遊,交通部觀光局四月推出春遊補助方案,到現在成績如何呢?根據統計,向來是國民旅遊熱點的宜花東和南台灣還是大熱門。

自由行住宿像是新北市,台北市,桃園市都剩下超過三萬間房間數,團體旅遊吊車尾的則是台北市,目前只有5到6團申請,申請補助率只有2%,台北市觀光局表示,台北市以外國觀光客居多,而且旅館飯店房價本來就比其他縣市貴,春遊補助只有500塊,誘因不大!

觀光局推出的國民春遊補助500塊,有沒有看到人山人海,從四月份到現在的成績單一亮出來,宜蘭花東南台灣依然大熱門,但是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,自由行住宿空蕩蕩,都剩超過三萬間房間數,團體旅遊申請補助率,以台北市彰化縣桃園市,低於兩成,其中台北市敬陪末座,以一個縣市的團體旅遊補助是800萬,台北市還有783萬沒申請,用每團最高補助上限三萬元來算,等於只有5~6團來申請補助,申請率2%。

怪了!在台北吃香喝辣也不比人家少,怎麼就這麼不吃香呢?飯店企劃部經理 伍允嘉:「我們冬遊跟春遊補助兩個方案,大概差了將近3倍,因為冬遊大概有1000塊的補助,春遊只有500塊,對客人來講影響是蠻大的。」

台北市觀光局觀光產業科長 陳雅慧:「團體旅遊到台北市也會住宿其他縣市,團體有車子,有車子可以接送,他們一定包到外縣市(住宿),四星級旅館(團體)行程在台北應該是天價,但是在新北市就是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價格。」

台北市的遊客八成五是外國客的天下,而且台北市四星級飯店的房價跟外縣市一比多上一兩千塊,春遊補助只有500塊算盤一撥划不來,也讓大家到台北是來打拚,不是來血拚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