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試入學今起填志願!教育部籲填滿志願序

免試入學今起填志願!教育部籲填滿志願序 | 華視新聞
考試示意圖。(資料畫面)

黃芷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教育部今(20)日公告,108學年度全國15個就學區各高級中學校於分區免試入學管道實際招生名額,同時也開放個人序位查詢以及志願選填,實際招生總額共計20萬2123名。

教育部提醒,每位國中畢業生在選填志願時,務必考量國中學生生涯輔導紀錄手冊及生涯發展規畫書,且要參考以前免試入學志願選填例子,在聽取學校給予的意見時,也需以整體考量自身興趣、性向、能力,也提醒要「將志願序填滿」,選擇適宜學校就近入學。

教育部表示,全國15個就學區實際招生總名額為20萬2123名,為了提供家長及考生在免試入學選填志願時有數值參考,在志願選填期間將提供「免試入學超額比序(未含志願序)個別序位之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」查詢服務,15個就學區於今日起公告個人序位查詢,學生可到免試入學報名及分發系統網站,憑自己的超額比序(未含志願序)項目積分,查詢其在該就學區所處的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,作為選填依據。教育部也提醒,請依照各就學區放榜(7月9日)及報到日程(7月12日),儘早就定位,以利後續入學準備與及早適應高級中等學校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