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言賣貼布.果茶? 醫師影片遭冒用

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賣貼布的網站大剌剌放上慈濟醫院院長上節目的片段,以假亂真,想藉由醫師專業背景來背書取信民眾,實際上,院長根本就沒有代言。賣無花果茶的網站也是,移花接木把慈濟病患和醫生對話的畫面,放上網站,修改台詞,寫說喝無花果茶兩個月就治好六年的糖尿病,結果被冒用的這位病患說,當時根本沒說這些話。

受害病患就擔心有不知情的民眾,誤信是醫生認證過的,因為這些產品根本無法證明有沒有問題。台中慈濟醫院醫務祕書邱國樑:「我們正在蒐集相關的訊息,也會協助進行做一些司法上面的評估。」

事情曝光後,無花果茶網站默默將冒用的部分移除,但賣貼布的還持續賣。網站被查出架設在境外,走法律途徑沒輒,醫院寫信給網站客服也沒得到回應。慈濟醫院提醒民眾,所有院內的醫師都沒有接代言,如果看到這類的網站,一定要求證,才不會花錢當冤大頭,還可能有傷身疑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