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長榮罷工第7天 工會明將提8大訴求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長榮空服罷工進入第七天,僵局怎麼打開?工會今(26)日表示,將在今(26)明(27)兩日,以分組輪流方式,由幹部與會員整合意見後,在6月27日上午10時向長榮航空公司提出具體的八大訴求調整方案,希望長榮航空公司正視空服員的民意,儘速開啟協商!但長榮航空表示被工會騙太多次,希望看到工會對案白紙黑字,再談協商!

工會矛頭指向長榮航空,拖著不肯協商!罷工能不能歡呼拿回戰果,工會宣布將在26日和27日分組輪流方式幹部會員整合意見,在27日早上10點向長榮提出具體調整方案希望打開協商大門。

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 曲佳雲:「我們會有一份新的八大訴求的方案,預計在27號向公司正式提出我們所謂的方案。」

電話訪問長榮發言人要不要各退一步,長榮資方不肯鬆口,要求看到工會的白紙黑字再說,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:「公司對所謂獨立董事,所謂禁搭便車條款是絕對不可能接受,我要講三次,絕對不可能接受、絕對不可能接受。」

重要的事情說三次,長榮航空對禁搭便車反對到底,工會也讓步接受會員補票上車,長榮航空強硬拒絕勞工董事,工會也釋出善意不堅持,日支費調高到150元的拔河比賽,長榮航空表示日支費已經夠了,但願意另外付飛安服勤獎金,工會也鬆動提出90到150元之間都能談。

如果到29日還沒協商,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將舉行投票決定是否繼續下去,堅持那條線,罷工行動,能不能夠鎮守住捍衛權益的底線,得看勞資雙方何時坐上談判桌,不再僵持在大門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