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疹女童送急診 男嬰接觸也中招!

麻疹女童送急診 男嬰接觸也中招!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疾病管制署今(27)日再公布境外移入麻疹與國內接觸者感染事件!一名中部1歲女童日前與家人從越南返國後,高燒不退,經通報檢驗確診為麻疹。疾管署表示,女童接觸者高達499人,目前已有一名7個月大男嬰確診,至今仍在住院治療中。

這起麻疹病例感染者為中部1歲女童,今年3月上旬隨家人至越南探親,6月2日返國、4日發病、7日出疹,8日晚間至中部某醫院急診就醫後收治住院,經通報檢驗確診為麻疹。

疾管署隨即針對該名女童接觸者中,採檢有疑似症狀者共計10人,其中1人是7個月大男嬰,兩人曾一起在急診就醫而有接觸,該名男嬰於22日發病、23日出疹,經通報檢驗於今日確診。

進一步將2名個案檢體比對,疾管署確認為同一型病毒株,研判為群聚感染事件;對此,疾管署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已請該醫院加強工作人員MMR疫苗接種,並落實院內監測及相關感染防治措施。該院日前已自購MMR疫苗,優先針對院內高風險單位員工麻疹抗體陰性者催種,截至6月26日,共完成接種129劑,預計本週將全數接種完畢。

今年截至目前,國內累計101例麻疹病例,66例國內感染(其中46例為接觸者)、35例境外移入病例。疾管署呼籲,暑假將至,民眾如計劃前往麻疹流行地區,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當地;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,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至衛生所或提供自費MMR疫苗之醫療院所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;一般民眾(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)於出國前2至4週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MMR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