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衣"起做公益! 義賣30萬捐消防人員

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消防人員不只救人,也堅持年年做公益!十年前,新北市消防局推出捐發票就能換猛男月曆的公益活動,今年,更有服飾業者,找消防跨領域合作,義賣衣服,所得30萬通通捐給消防人員,更舉辦小消防員體驗營,讓孩子從體驗中學習更了解消防員的辛苦!

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海山分隊員 廖易聖:「真的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完全不知道,既然你選擇這個工作就不要怕有一天你要,你會,殉職或是怎麼樣。」

首要任務就是搶救生命,這是消防員與生俱來的使命感;專注執著的形象還有冒險犯難的精神,十年前推出消防月曆,捐發票做公益,今年、和服飾品牌結合,所得通通捐給消防,更舉辦了小小消防員體驗營,要讓孩子更了解消防員的工作。

握緊瞄子、直線射水,強力水柱的後座力,小朋友親身體驗。只靠繩索、垂直向上,小朋友人小膽子可不小,體驗過的人,還要互相幫忙收放繩索,因為消防員彼此照應才能完成任務。

新北市消防局每年暑假都有兒童消防夏令營,落實防災教育,不斷創新遊戲關卡,今年加入吉祥物犀牛哥擔任情境模擬,小朋友有機會扛消防水帶競速比賽,還要學習在一分鐘之內穿好裝備、迅速出勤救災,從體驗中了解救災時刻分秒必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