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信義線麻吉貓夏夜星空號 明起發車

淡水信義線麻吉貓夏夜星空號 明起發車 | 華視新聞
(北捷提供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捷運「2019夏夜星空號」明(1)日首航發車!北捷表示,透過創意彩繪貼圖設計,歡迎大家跟著麻吉貓,搭乘滿載愛與歡樂的星空列車,在捷運淡水信義線奔馳,一起探索夏夜的兒童新樂園!

北捷說,今年從7月1日至10月31日,捷運淡水信義線「2019夏夜星空號」彩繪列車,裡裡外外都是麻吉貓的可愛身影,車體外完整包覆彩繪貼圖,浩瀚星空下麻吉貓時而坐臥,時而和伙伴嬉鬧,車廂內不光是車窗、車門及屏風,也兼顧天花板、設備箱及壁面等細節,布滿活潑豐富的圖貼,除可看到麻吉貓在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宇宙迴旋、摩天輪、銀河號、星空小飛碟這4項高空遊具開心遊玩,也可見到麻吉貓搭配月亮、流星、太陽系、飛行船星空系列為主題,打造出奇幻有趣的乘車空間。

北捷表示,為提供親子、孕媽咪及推嬰兒車等旅客更友善的乘車服務,台北捷運體貼客群需求,已將淡水信義線、松山新店線列車車廂內,陸續設置「親子友善區」,即電聯車第3節車廂第4個車門,至第4節車廂第1個車門,讓博愛座及博愛電梯「關懷禮讓」概念更加延伸。

北捷提醒,在「親子友善區」車廂區域相對位置的月台門及月台地板,貼有粉紅色「親子友善區」標示,歡迎帶小朋友或推嬰兒車的家屬,在搭乘淡水信義線時,多多選擇貼有粉紅色「親子友善區」標示的月台候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