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勤配"電擊槍" 北捷警察制伏利器

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防止類似事件再度上演,台北捷運警察隊也繃緊神經,特別在上下班尖峰和末班車時段,增加巡邏密度。執勤時除了配戴手槍、警棍和辣椒水,捷警也是全台唯一擁有電擊槍的單位,在密閉車廂內,就能有效控制嫌犯。

3名員警前後包夾,模擬在捷運包廂遇到歹徒該怎麼處理,噴辣椒水電擊,一個瞬間就把嫌犯壓制,考量到密閉車廂內怕有安全疑慮,所以台北捷運警察隊的警察,特別設有電擊槍,200名警力,但要應付3千多個班次,不時在站內巡邏、簽到,上、下班尖峰時間,還有末班車,都會增加勤務密度。

106年8月捷警率先配置電擊槍,射擊最遠距離能到9公尺,一旦被擊中會全身僵硬,不會致死,但可以快速制伏歹徒,台北捷運警察隊隊長陳金城表示,針對這個有糾紛或者是有可疑的對象,我們這個電擊槍,甚至是警棍,就要妥備在手上。

畢竟不論台鐵或捷運,都是重要的交通樞紐,在來來去去的乘客中,要怎麼維護治安,又保護自身安全,在這次的鐵路員警遭刺傷喪命事件,再度浮上檯面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