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民搶種供過於求 在來米價崩盤

陳詩雅 黃昭盛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稻作正值收成期,但彰化縣卻出現一台斤在來米價,買不到一顆饅頭的慘況,因為去年在來米價高漲,今年不少農民紛紛改種,導致栽種面積增加700公頃,產量比去年同期爆增將近六千公噸,供過於求,每一百台斤濕穀收購價從960元跌到700元,農民叫苦連天!

成堆的金黃色稻穀現在正值收成期,但是農民們卻「頭抱著燒」,拿出帳單來看,每一百台斤濕穀收購價從960元跌到了700元。

在來米價創歷史新低,原來是去年的在來米價格高漲,所以今年彰化不少農民紛紛改種,種植面積從去年的2522公頃,增加到3281公頃,多出700公頃的產量,導致供過於求。

在來米可以做成好吃的蘿蔔糕碗粿和湯圓,去年價格高漲,不過今年供過於求,糧商也以來不及烘乾為由不收濕穀,造成農民只好自己曬穀,變成乾穀之後才能出售,農糧署表示會協助烘穀協助,來加快收購的作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