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委會「補助烏眉坑步道 與中華道教總會無關」

客委會「補助烏眉坑步道 與中華道教總會無關」 | 華視新聞
客家委員會今(2)日澄清,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的動土典禮與環山步道計畫無關。(資料照片)

詹韻儒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客家委員會今(2)日澄清表示,針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上月23日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共同出席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總會址的動土典禮,遭媒體報導為「非法建物量身打造」,並非事實,也解釋環山步道為自103年起客庄生活環境營造的延續性計畫,兩者間並無關係。

客委會表示,環山步道補助案「通霄鎮烏眉坑客家古城漢番界古道計畫」,是苗栗縣通霄鎮公所提案,為自103年起補助烏眉里客庄環境營造之延續計畫,先由苗栗縣政府初審完成,經客委會審查同意補助1,800萬元辦理。

客委會也說,全長820公尺的土地皆取得所有權人簽署供公共化使用同意書,該環山步道的整修,是希望透過當地著名景點曾屋魯國堂周邊古道的整建,豐富在地推動深度旅遊的內容及吸引力,藉以帶動當地觀光發展,目前正由苗栗縣通霄鎮公所辦理規劃設計發包作業中,對於中華道教聯合總會於當地建廟之規劃,與環山步道無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