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強護照」排名出爐 台灣名列30!

「最強護照」排名出爐 台灣名列30! | 華視新聞
(翻攝於Henley&Partners官方網站)

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英國顧問公司「Henley & Partners」昨(2)日公告2019年第3季「亨利護照指數」,由日本和新加坡奪冠,韓國、德國與芬蘭居次,台灣位居第30,中國與肯亞並列第74,專家學者認為免簽國家數與國家的進步發展有關。

台灣擠進前30名 進步幅度第3大

「亨利護照指數」依照護照持有人,不必事先申請簽證或以落地簽即可入境的國家或地區數目做出排名,根據英國顧問公司2019年第3季「亨利護照指數」報告,台灣以146個免簽國家排進第30名,10年來進步24名,是進步幅度第3大的國家。

日本、新加坡 連續18個月穩坐「最強護照」

日本和新加坡以189個免簽國並列第1,連續18個月稱霸全球;芬蘭、德國和韓國以187個免簽國名列第2;而英國受脫歐影響,護照今年首度跌出前5名,與加拿大、美國、比利時、希臘、愛爾蘭島、挪威,以183個免簽國家數,並列為第6名。

美研究員:免簽國家數與國家的進步發展有關

報告提到,美國雪城大學和匹茲堡大學的政治科學研究員Uğur Altundal和Ömer Zarpli發現,護照的免簽國家數與一個國家的進步發展有關,就算是短期旅行,也能幫一個國家帶來自由化和民主化的正面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