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反制工會幫辦新護照!空服員低調辦理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長榮航空為了反制工會,26日取消三寶委託書認證,開放空服員至公司委託的律師事務所報案,報理新護照。開放時間從今日上午9點至下午1點,有多名年輕女性進出事務所,但都低調不願受訪。

16:00更新

歷經上午4個小時的辦理,長榮表示,約有收到200名空服員報案,有意要重新辦理護照。

長榮罷工持續延燒,目前已進入第7天,高榮航空為了反擊工會「扣留三寶」(護照、台胞證、員工證)的戰術,26日直接取消三寶委託書認證,讓員工可以直接申辦新護照。長榮航空將協助員工重新申辦護照,費用也由公司吸收。

長榮航空委託桃園一家律師事務所辦理,發送簡訊請有意申辦新護照的員工前往該事務所報案,以便立即申辦新護照。長榮航空表示,外交部已表示願意提供協助,新護照核發後,舊護照立即註銷。

開放報案時間自26日上午9點至下午1點,期間有多名年輕女性相互結伴進入律師事務所,但大多低調不願受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