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嬌客! 馬達加斯加"指猴"來台

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

動物園要有新面孔即將跟大家見面,就在7月1號,原本照養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的指猴「HIRA」,搭乘日本航空飛抵台灣,指猴是馬達加斯加的特有動物,不過因為當地人說指猴的臉長的像惡魔因此大量撲殺,現在被列為瀕危物種,特殊的長相帶您先睹為快!

圓圓大眼睛、一頭亂糟糟毛髮,牠是台北木柵動物園的新客人,指猴HIRA!就在7月1號搭日本航空飛抵台灣,HIRA來自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是個女生,在馬達加斯加語是歌的意思,指猴是當地特有動物,更是體型最大的夜行性靈長類,主食是昆蟲,卻是因為長相,就是因為長的像惡魔被大量撲殺,被列為瀕危物種。

不只長相特別,就連覓食方式也很奇特,中指特別長要覓食,被飼養的指猴全球只有57隻,而亞洲地區,只在日本上野動物園和台灣木柵動物園,為了照顧,保育員先到日本學習,對方也派員來台陪HIRA適應環境,HIRA目前正在檢疫,很快一個月後就會和大家見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