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溫瓶裝咖啡喝20年 男鉛中毒過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保溫瓶是大家愛用的日常用品,攜帶方便又可以讓飲品維持熱度,但有一名男子因為天天用保溫瓶裝咖啡喝,維持這樣的習慣長達20年,竟然導致鉛中毒,造成貧血暈眩而發生車禍,短短不到一年內就不幸過世。

保溫杯裝咖啡喝要提神沒想到卻恍神!一名50多歲的男子,都開車開30多年的老司機了,有一天腦子突然一片空白,一頭衝進早餐店,檢查發現,大腦皮質萎縮,貧血嚴重腎功能也不好,加上那陣子覺得太太煮菜不夠鹹,繼續追蹤這名男子竟然是鉛中毒,醫生抽絲剝繭發現了魔鬼藏在他的保溫瓶,內部的生鏽裂痕讓重金屬溶入他天天喝的咖啡裡,才讓他出現失智的狀況。

但醫生說,不是只有用越久的保溫瓶越不平安,醫生建議陶瓷和玻璃內膽的保溫杯,比較安全,真用不鏽鋼內膽,也不要用鋼刷避免破壞材質,保溫杯最怕酸鹼性的液體,像檸檬水或茶等,如果材質不好,可能內部的鉛鎘溶解,恐造成肝腎傷害或大腦失智,以免細菌巴著保溫瓶不放,別讓你用的杯具,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